世道真是变了, 王楠夫妻当年砸了4.8亿建的那个威海乒乓球基地, 现在竟然...
发布日期:2026-06-21 07:47 点击次数:156
世道真是变了,王楠夫妻当年砸了4.8亿建的那个威海乒乓球基地,现在竟然只能承办全国最低级别的甲D联赛
想当初,这里可是国乒的“御用后花园”,马龙、樊振东、孙颖莎备战东京奥运,都是在这儿挥汗如雨。世界杯、乒超,各种高规格的比赛一个接一个,场馆的硬件设施,那都是冲着世界顶级标准去的
那时候,就算基地常年亏损,但有资源倾斜,在国内乒乓圈的地位无人能撼
结果2026年乒协的赛事规划一出来,大家都傻眼了。乒超常规赛给了大连和雄安,总决赛落户广州,威海连顶级赛事的边儿都没摸着,只分到了一个甲D联赛
这甲D联赛是什么概念?基本就是青少年梯队和业余爱好者在玩,没有明星大腕,商业价值和关注度跟以前比,简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
说白了,就是游戏规则变了。以前靠人情、靠关系就能拿到好资源,现在不行了,得公开竞标,看实力说话。特权和照顾,都没了
这下压力就大了。一年上千万的运营成本摆在那,没了顶级赛事的流量,怎么盈利?王楠自己也转头去内蒙古队执教了,基地的重心只能转向搞青训、服务大众和海外队伍集训
褪去“国乒后花园”的光环,这座重金打造的场馆,才算真正开始接受市场的考验,能不能活下去,活得好,就看自己的真本事了

